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工会工作  合作交流 

导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李晓晨
2017/04/18     (点击:)

李晓晨,女,教授,历史学博士。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

1989年-2007年,先后就读于聊城师范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和南开大学,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6年7月从河北师范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士毕业后留历史文化学院任教,曾任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2015年5月,调到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任青岛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青岛科技大学)副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学院学术委员主任。

李晓晨教授在河北师范大学工作期间长期为历史专业本科生主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现代史专题”等课程,调任青岛科技大学后,为本科生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并为研究生主讲“中国近现代社会史”等课程。是河北省精品课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主讲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重点建设课程“中国现代史”的主讲人,青岛科技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在线精品课程的主讲人。

近年来,在《中共党史研究》、《史学月刊》、《河北学刊》等刊物发表20余篇有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其中CSSCI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著作多部。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结项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青岛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2项;主持在研青岛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青岛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科研获奖4项,其中专著《近代河北乡村天主教会研究》获第十四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获评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特等奖、全国统战理论研究三等奖。

李晓晨教授获多项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党员,2007-2008学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2011、2012年度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先进工作者,2017年荣获青岛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称号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