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全国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2011/04/07 佚名  教育部网站   (点击:)

教社科厅函[2011]5号

部属各高等学校、有关省属高等学校: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我部将于6月中旬在京举办全国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论坛。现将论文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总结、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深入研究、总结宣传党领导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激励高等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努力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而奋斗。

二、论文选题参考范围

1.中国共产党90年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三次历史性转变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

3.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

4.中国共产党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重大意义;

5.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成功实践和重大成就;

6.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理论、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7.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理论、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8.中国共产党建设学习型政党的理论、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9.中国共产党人才建设的理论、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10.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11.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事业发展的理论、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12.中国共产党领导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理论、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13.中国共产党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理论、成功实践和基本经验;

14.高等学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15.中国共产党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成功实践与基本经验;

16.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与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以上为论文选题参考范围,作者可围绕参考范围自定具体题目。

三、征文对象

1.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相关研究项目负责人;

2.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3.其他相关人员(欢迎高等学校教师踊跃投稿)。

四、论文的基本要求

1.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90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阐释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取得的重大成果,研究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3.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结合高校特点和师生思想实际,体现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4.立意新颖,史论结合,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5.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出版年月日和报纸名称。

6.论文应是未公开发表成果,篇幅控制在6000字左右。附5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

五、论文的报送、评选和使用

1.各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择优推荐。每个征文对象报送的论文原则上不超过1篇。

2.我部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入选论文,入选论文作者根据评审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加研讨会。

3.入选论文将汇编成册,统一组织出版。优秀论文将推荐至《高校理论战线》、《中国教育报》和中央主要报刊选用。

论文征集的截止日期:2011年5月10日。请在此之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jiaoyubujidi@163.com。

联系人:郑丽平、储新宇(教育部社科中心),电话:010-62514714,62514698;甘家华(教育部社科司),电话:010-66096629。

教育部办公厅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编辑:caosheng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