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管理办法
2017/05/03     (点击:)

    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文件

                            青科大马院字 [2017] 05

   

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规范学院教师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学术会议,是指与申请者本人承担的学科建设、课题研究和课程教学相一致的有关学术会议。

第三条  申请参加学术会议应当履行以下手续:

1.申请者须认真如实填写《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术会议申请表》,提前两周报请分管院长,获得批准后,方可参加相关学术会议。

2.申请者应当提交有关参会材料,包括会议邀请函或论文入选通知函、征文通知复印件、会议论文全文的复印件、会议议程复印件等。

第四条  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学院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超过部分自理或从个人课题经费中支付。对于确实需要、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学术会议,经学院批准可增加资助2000元。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的各导师组组长,经学院批准可增加资助2000元。

第五条  属于下列情况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批准,可适当增加资助经费:(一)教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国家级学会中任理事以上职务,或在省级学会中任常务理事以上职务,参加所在学会组织的学术年会;(二)教师受学院委派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三)省级、校级重点学科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本学科学术会议。

第六条  学院所资助经费使用范围仅限于参加会议所实际发生的费用及根据财务部门规定参加会议教职工的出差补贴,不得用于其他用途。资助额度当年有效,不累积。报销凭证为青岛至活动主办地往返交通票据及住宿凭证。

第七条  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需在会议结束一周内向学院全体老师汇报参会成果,并向学院提交会议新闻稿、新闻照片,相关新闻信息将在学院网站发布。将《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术会议申请表》交学院科研秘书存档。

第八条  凡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必须在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向学院提交参会申请前,须与所在教研室主任进行沟通,获得认可。

第九条  学院每年将以适当方式向全体教师公布上一年度本院教师参加学术会议以及获得资助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第十条  报销标准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参加会议之前未向学院提出申请、或提出申请未获批准,不予以资助。如提供虚假信息获取资助,学院有权要求当事人退还资助费用,并将酌情予以减少或取消第二年的资助;涉嫌违纪者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第十一条  教师赴港、澳、台或境外参加学术会议,须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批准,并须符合国家和学校有关部门的规定。

第十二条  对学院的审批有异议的,经本人申请,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复议。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201754日起生效,解释权归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附件:教师学术会议申请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53

 

附件【青科大马院教师学术会议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