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运君、朱鹰应邀参加“当代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与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高峰论坛”
2017/06/09 张运君    (点击:)

    63-4日,由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主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与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社科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和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100余位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共聚一堂参加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由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分论坛三部分组成。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传播”“创新的进程、特点与规律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研究”“劳模文化与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研究”等问题展开研讨。我院张运君教授、朱鹰副教授提交论文《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中国共产党对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经验》,并做主题演讲。在分论坛上,张运君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并热情欢迎各位专家到学院交流、指导,并就人才引进问题与多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进行了交流。朱鹰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要把握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时代脉络,东北“劳模精神”应该要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要加强“苏南模式”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比较研究。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探索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进程、特点与规律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