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向经典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10 秦宁波    (点击:)

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向经典致敬”,旨在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月系列活动。学院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副院长张运君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鸣主持。

曹胜带领全体教师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整顿党的作风》,《作风》一文是1942年2月1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的演说,在演说中毛泽东重点批判了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这两种不良风气。曹胜指出,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月系列活动,形成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带教风、以教风带学风的长效机制:在思想作风上,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反对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在工作作风上,必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领导作风上,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反对独断专行或软弱涣散,坚持组织纪律,反对自由主义;在学风上,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反对照抄照搬、本本主义。

曲慧敏结合学院的教学工作,指出要以优异教学成绩推进学院师德师风月系列活动。张运君结合学院的科研工作,指出要以扎实的科研业绩推动做好学院师德师风月系列活动。

张鸣总结指出,《整顿党的作风》对我们在新形势下切实反对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这就是我们的任务。”要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月系列活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抓好学院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秦宁波/文 孙璐/图 曹胜/审核)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