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赴青岛市民俗博物馆考察
2018/03/13 郭江龙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近日,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一行6人赴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和邮电博物馆参观考察,并对青岛市民俗博物馆穆书记进行访谈。穆书记对考察一行6人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民俗博物馆和青岛天后宫的历史。

穆书记谈到,青岛市民俗博物馆于1996年成立,位于青岛市太平路19号青岛天后宫内,房屋为明代成化三年(1467年)始建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距今已有近540年历史,是一处集民俗文化、妈祖文化和海洋文化于一体的著名人文景观,现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青岛市民俗博物馆的主要职能是:征集收藏民俗文物,进行民俗研究,举办陈列展览,传播历史和民俗知识,搞好各种民俗文化活动。馆内建有天后殿、龙王殿、财神殿、六十甲子星宿神殿、民俗展室和集剪纸、中国结、珠编、勾编、布艺、玻璃烧丝工艺、葫芦工艺、玛瑙工艺、字画、金丝贝雕镶嵌画、烙画、内画瓶等作坊于一街的“天街艺林”。

参观访谈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一致表示,应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青岛市地方文化特点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担当起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责任,将传统文化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肩负起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的角色担当。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