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18/03/20 郭江龙    (点击:)

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0会议室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鸣主持。张鸣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修订案、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相关内容,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

曹胜传达了《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文件精神,结合“两会”中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问题指出,应树立正确的思政观,不能将思政课与专业课相割裂,把育人过程和育人实践相结合,将思政课作为一个有机系统对待。第一,应优化马院师资队伍配置,重视学院教师队伍培养和人才引进;第二,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展示交流会议,检阅学习的具体成果;第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学立项,做好各二级学科教学评价工作。第四,注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将“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第五,要继续全面推进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总结经验,树立和推广先进典型和优秀课程,树立形象,练好内功。

曲慧敏总结了学院开学一周以来的本科、研究生教学情况,结合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了集体备课、实践教学、试卷检查和思政教学论文等工作。全院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召开了集体备课会,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认真学习了《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文件。

张鸣总结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部工作的基点放在抓落实上,把握好教学、科研中的重大问题,勤勉尽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合力攻关。对于“两会”精神,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开展相关工作,把党建工作作为落实“两会”精神、写好“奋进之笔”的重要举措、重要工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各个教研室的党支部建设工作,以新的举措开创党建工作新气象。

                      (郭江龙/文 孙璐/图 张鸣/审核)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