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兼职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仝 华教授
2017/04/02 曹胜  中国社会科学网   (点击:)

仝华,女,1951年生,祖籍河北,汉族,中共党员。197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同年留校工作。法学硕士。1992—1993年赴俄罗斯莫斯科大学进修。现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副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党委委员。兼任北京大学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高校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学会副会长等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编写组主要成员。2014年被聘为青岛科技大学兼职教授。

主编(二人)《毛泽东思想教学研究》专辑(教育部课题成果)、《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发展史》(北京市精品教材立项)等;为《中国共产党和资本主义、资产阶级》(上、下,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最终成果)副主编。

参著学术著作和教材10余部,有代表性的是:《中国革命道德·德行卷》(教育部重点课题)、《论延安精神》(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有代表性的是:《中共早期的倡廉反腐斗争》、《中国共产党保持党员先进性要求的历史发展》;《略论毛泽东调查研究是“转变党的作风的基础一环”的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等。主持完成部级课题4项,参研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4项,部级课题4项。研究方向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