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丁东铭副教授作“深度解析当前中美关系 牢固树立民族自信心”学术报告

日期:2020-09-16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报告厅举办“深度解析当前中美关系 牢固树立民族自信心”的学术论坛,邀请丁东铭副教授作学术报告,张运君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IMG_1783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着战争威胁等传统安全问题以及传染病流行、能源危机、政治危机等非传统安全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应当如何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至关重要。本次学术论坛,主要通过中美两国经济实力对比、中美两国军事实力对比、中美两国科技实力对比、从地缘战略视域解析中国安全困境、从疫情中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五个部分进行讲解。

IMG_1790

在本次学术论坛中,丁东铭副教授的讲述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内容丰富易懂,意义深刻发人深省,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中美关系现状,并且拓宽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

文字:綦彩莉

图片:赵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