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获评“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日期:2020-09-21 作者:綦彩莉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公示》,共评选“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59名;“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14名(高校7名、中小学7名),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119名(高校59名、中小学60名)。其中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获评“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

曹胜教授从教多年,担任本硕博士生课程5门,深受学生喜爱。主持全国高校首家“红色在线”毛泽东思想网站、山东省精品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山东省研究生优质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曹胜工作室获首批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省市级科研立项37项,在《光明日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8篇,出版专著2部,合著5部,获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成果奖二、三等奖7项、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一等奖3项、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2项。应邀参加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等学术会议。

undefined

学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着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塑造灵魂的重任。本次评选充分肯定了曹胜教授在思政课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建树,对促进我院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思政课质量的有效提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