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政课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课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0-11-18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全面提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实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曲慧敏副院长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和“四个全面”所指明的历史节点,重点讲到“四个全面”的第一个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目标的历史演变,和围绕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不断推进接续奋斗的历程。石建国教授谈到要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集体分工做好课件。潘妍妍副教授谈到会议中的新提法要融入课堂教学,要谈清楚新论述与之前论述的变化,讲清楚理论的发展演变。丁东铭副教授谈到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问题要讲清楚,两个循环要结合起来,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提法,要讲清楚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教研室副主任孙倩倩谈到,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己必须加强理论研究,才能更好的讲给学生。乔海波博士谈到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提法做好梳理,有机融入教学中。学生代表解祥成提出,同学们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满热情,但在学习上存在很多困惑,尤其是对一些较为专业的提法一知半解。

教研室主任秦宁波总结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现阶段思政课教学的思想引领和重点内容,要学深悟透精神,充分了解学生的情况,创新教学手段和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理论教学研究,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文字:孙倩倩

编辑:孙璐

审核:张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