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本科生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本科生思政课 >> 正文
[课程建设]青岛科大马院获批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03/16 陈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2门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甲午战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由院长曹胜教授主持,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一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开展在线教学的资源,是山东省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唯一思想政治理论课虚拟仿真项目。线下一流课程1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由副院长张运君教授主持。两门课程是山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曹胜工作室和张运君工作室着力打造思政课金课的阶段性成果。

青岛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思政课是第一课,马院是第一院”的理念,充分发挥思政课在高校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有2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门课程被纳入山东省在线精品课程联盟,1门课程被评为省研究生优质课程,7门本课、研究生思政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5个思政课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1人在全国高校思政课展示活动中获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一等奖,7人次山东省思政课竞赛、山东省青年教师竞赛二、三等奖。

今后,学院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思政课课程建设力度,着力打造一批大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思政课“金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