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本科生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本科生思政课 >> 正文
[纪念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青岛科大马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进行线上集体备课会
2020/03/17 潘妍妍    (点击:)

3月17日下午,根据学院的部署,纪念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一周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在下午2点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集体学习了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与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指标分解,对标学校文件与学院2020年工作部署,系统总结了教研室2019年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并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结合学校学院工作部署制定了本教研室2020年详细的工作计划。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潘妍妍召集并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全程参会,并积极讨论。

围绕教育部组织收看的“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进行了系统的交流与反馈,并结合本科生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和研究生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进行了集体备课。

石建国老师表示,对于教育学生们用什么样的立场、视角正视问题是概论课的任务和优势。通过观看视频,让学生谈感受、写感想,使学生对这次疫情的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朱鹰老师表示针对现实问题,适时的采取这种全国一堂课的方式,对学生客观认识问题,对教育教学的效果非常好。丁东铭老师表示,选取恰当的反例,引导学生正视现实问题,解读现实问题,是引导学生正确理解问题的有效方式。秦宁波老师表示,通过网络调研发现疫情对大学生的价值观、认知有比较大的影响,事件的复杂增加了学生的判断难度,所以也对我们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堂思政大课给出了很好的引导。刘晶老师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新时代特有的认知与特点,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教师,也必须顺应这种变化,以符合当代大学生特点的方式来进行价值观的正确引导。乔海波老师表示,结合此次突发疫情,要把握好对于青年一代从担当到责任的价值观引领与衔接,这也是我们思政课老师要重视的点。孙倩倩老师表示教授们对制度优越性的理论分析,对于让同学们从直观认识到学理性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行价值观引导有很好的启发。

最后,潘妍妍老师强调了教研室2020年的科研目标和教学安排。并表示,突发的疫情和一堂思政大课,让思政课教师和学生都更深刻地认识到在面对现实问题时应该做什么,以及如何做?作为教师应当正确看待青年一代,引导青年一代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栋梁,始终坚持从大历史观的格局,培养学生认清当下与长远,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和解决问题,认清中国特色主义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提升的关系。

近2小时的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与祥和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