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工会工作  合作交流 

本科生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本科生思政课 >> 正文
我院荣获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
2021/01/15 曲慧敏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申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联老师指导的微电影《接力》获二等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本届活动共有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9所高校报送的327部微电影作品参评此前,我校曾获得第二届、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从2017年开始,教育部办公厅就发布《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迄今一共举办了四届。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学校领导每学期带头讲思政课,开设科技人文讲座16年不断线,从思政课教师业绩津贴、思政课教师职称资格的申报门槛条件、思政课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考核、学科竞赛、教学立项、科研立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等方面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政策保障。学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每年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进行部署,并对教育部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作出批示,要求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参赛工作,全面展示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校长陈克正多次听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题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多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理论服务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参加“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并提出改进措施;副校长韦殿华、副校长李勇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导师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副校长吕万翔多次指导思政课教学、改革、考试各个环节;纪委书记姚锋为思政课教师作辅导报告;副校长刘光烨、副校长李志波对思政课教师科研工作给予指导;组织部长聂法良、宣传部长陈刚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并上思政课;统战部长张洪坤对思政课教师开展统战理论研究给予指导。

撰稿:曲慧敏审核:曹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