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媒体马院]中宣部党建网中国文明网:青科大马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注重人格培养
2019/09/10 曹胜  中宣部党建网 中国文明网   (点击:)

党建网讯近日,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副院长张运君、曲慧敏,导师代表丁东铭,班主任郭江龙,研究生秘书朱雪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张运君主持。

曹胜院长欢迎2019级研究生加入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生培养的“五个一工程”,并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加强学生人格培养。一是要树立高远的人生追求,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是要勤奋学习,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四是要深入实际,要有突出的创新能力,牢记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

导师代表丁东铭老师对2019级的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恪守古训,不好高骛远,诚恳为人,踏实做事;不妄自菲薄,不自怨自艾;自立、自律,成就美好未来。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当下,学习、思考、努力、锻炼,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在校生代表17级的胡建学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并寄言学弟学妹:追梦新时代,学习是你永远的翅膀;要尽早确立目标,努力补齐短板;努力加入一个组织,收获一段精彩;进了马院门,就要做好马院人,传承马院精神。徐一鸣代表2019级研究生承诺要利用一切有利的条件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铸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运君副院长对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要熟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牢记校训和院训,并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研读学校的研究生手册,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了解学院导师的研究方向,为随后的二级学科的选择做好准备。

(供稿单位: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