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财经科学》(CSSCI收录期刊)刊登我院潘妍妍副教授学术论文
2020/05/04     (点击:)

我院副教授潘妍妍老师的论文《破解农村金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经济逻辑与政策路径》在CSSCI收录期刊《财经科学》2019年第3期作为封面文章发表。本文为潘妍妍副教授负责的教育部项目“改革开放四十年党领导社会主义经济现代化发展研究”(批准号:18YJC710056)阶段性成果之一。

文章聚焦农村金融改革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阐明农村金融不平衡的重心是政策性问题,不充分的重心是发展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农村金融改革必须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激活农村金融内生发展潜力;以绿色金融为抓手,积极探索激励相容的农村金融结构;以协调发展为原则,构建可持续的农村金融生态体系;以开放发展为引领,逐步优化金融支农的市场化结构;以实现共享为目标,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体制机制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山东省第一批重点马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优势学科,本文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一项理论成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