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经济纵横》(CSSCI收录期刊)刊登我院丁东铭副教授学术论文
2020/05/18     (点击:)

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丁东铭副教授和我院中国近现代化史纲要教研室魏永艳老师的论文《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进程中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在CSSCI收录期刊《经济纵横》2020年第5期作为本期“改革开放论坛”专栏首序文章公开发表。

文章聚焦阐释当前复杂国内外环境下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进程中面临的风险挑战与对策路径。文章认为,在“逆全球化”沉渣泛起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冲击下,当前我国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进程中面临三大挑战:一是全球对外投资净流入持续缩减对我国对外营商环境建设构成外在压力;二是拓宽对外开放维度面临境外金融风险输入的威胁;三是当前科技创新要素配置效率与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亟待提升。在此基础上,提出相应对策路径:首先,扩容增量优势为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筑牢主体根基;其次,强化存量优势为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提供必要保障;再次,激发多主体在优化对外开放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协同作用;最后,深入推进对外开放营商环境建设法治化进程。

《经济纵横》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经济学类),同时,还是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19-2020)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近年来,多次被列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