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马院]中国日报网 齐鲁网:青科岛科大90后青年学生担纲主题教育宣讲员
2019/11/12 曹胜    (点击:)

根据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海口路社区用宣讲党课的“自选动作”,把党员培训这个“规定动作”开展到位、开展扎实。

一场“青春党课”:给理论宣讲“换个打开方式”

4位“90后”、4个专题、60分钟解读,给党员培训带来了新鲜感觉,宣讲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在场“学员”上了一堂既入脑又入心的理论宣讲党课。

嘉兴南湖:初心从这里起航

主讲人:闫晓君

1921年“中国梦”的航船从浙江嘉兴南湖正式起航,拉开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的使命征程。进入新时代,我们“回到”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看13位年轻的一大代表的重要抉择,感受共产党人应有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每一位党员在新时代,肩负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时代担当。

日新月异与继往开来:致敬改革开放的青岛

主讲人:李萌萌

聚焦改革开放至今的青岛“大事件”,用五大篇章“大数据”,讲述了“小渔村”从改革开放再起航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新担当。从美丽海滨到“大青岛”的新时代格局,从稳扎稳打的奋斗历程到“学深圳、赶深圳”的新时代作为,让党员们“换个视角看发展”,激励担当起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时代责任。

激活红色力量: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

主讲人:张湘钧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当中去,贯穿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改革发展每个环节。从历史沿革到新时代要求,从精神要求到基层实践,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激发了社会各界的奋斗激情和建设热情,推动从“管”到“治”的思想变革,激励每一名党员以新的理念践行时代要求,答好让居民“非常满意”的时代答卷。

身边的“大政策”:养老金知多少

主讲人:李胜超

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用制度保障惠及全体人民的具体实践,从居民关心关注的养老金入手,分享我国养老金的“发展故事”,述说青岛市养老金的现行政策和发展趋势,让党员培训更有吸引力、更关注实际问题。

珠海路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探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方式,聚力“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和“3618”攻坚战,把让居民幸福、让街区时尚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落在脚下,在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展现“珠海力量”。

齐鲁网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