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马院]人民日报 大众日报 青岛日报:曹胜院长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4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根据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安排,12月9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青岛科技大学)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曹胜来到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礼堂,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各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辅导员等4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宣讲会。

曹胜的宣讲主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分别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精彩地阐述和分析。

宣讲会上,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师生专心致志,边听边记,与曹教授积极互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次宣讲会倍受鼓舞,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说。

“我们要从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一位教师党员说。学生邢增亮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听完宣讲会的他表示收获很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把握时代的发展规律,加强理论修养,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深有体会,我要在自己心里树立一个目标,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大二学生齐亚舒说。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会结合曹教授所做报告内容,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将个人理想,学院建设,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和琴岛学院共同成长。我们会共同努力,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计划好自己的发展目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早日把琴岛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新贡献。”王乐生说。(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孟琦)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