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媒体马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马院]新浪新闻:青岛科技大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讲 让思政课“燃”起来
2021/03/29     (点击:)

教师怎么讲?学生爱不爱听?思政课建设效果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3月2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走进崂山校区弘毅楼E303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晨教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并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课堂上,陈克正认真聆听授课,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他充分肯定了李晓晨的授课水平和效果,认为教师备课充分,史料详实、史论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效显著、互动有法,能够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为实施好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起到了示范作用。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是青科大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青科大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以及“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重点建设。党委常委会研究思政课建设、校领导带头讲思政课、校领导联系全部思政课教师、校领导经常性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已制度化、常态化。

近期,多家媒体报道了青岛科技大学构建机制健全完善、主体广泛多元、力量有效联结的新发展阶段思政工作新格局,倾力打造一批真正入脑入心入耳的思政金课。

(通讯员:李粟 孙璐 来源:青岛科技大学)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