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第九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2020/05/12     (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根据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九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增强党员干部、全院师生的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形成遇事找制度、干事有制度、办事靠制度的良好氛围,现将5月份“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法治思维   制度意识   流程再造  廉洁高效

二、活动安排

(一)讲好专题党课

1.廉政专题党课主题:“法治思维 制度意识 流程再造 廉洁高效”。

2.主讲人:党总支书记张鸣、党总支副书记兼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副院长张运君。

3.时间:2020年5月19日。

4.形式:线上或线下均可。

(二)开展理论学习

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及教师政治学习。

1.第一次学习

(1)时间:2020年5月12日15:00-17:30

(2)学习内容:编辑《理论学习》(2020年第5期),内容含:《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十四、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3)参加人: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全体教师

(4)学习地点:线下,山东省统战理论基地办公室;线上:学习通。

2.第二次学习

(1)时间:2020年5月26日

(2)内容:编辑《理论学习》(2020年第6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

(3)参加人: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全体教师

(4)学习地点:线下,学院学术报告厅;线上:学习通。

(三)主题党日活动

由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承办,邀请学校纪委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指导。

1.时间:2020年5月26日,14:00-15:30

2.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习政策制度、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教学科研质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党的廉政文化与全面从严治党”学术研讨会。

3.承办单位: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党支部

4.地点:学院学术报告厅

(四)举办演讲比赛

各党支部党员结合在“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中学习的体会及自己的岗位特点、生活经历,以“规矩在心中,制度贵执行”为主题,采取选手演讲录制视频的方式报送参赛。

每个教工党支部推荐1名参赛选手,于5月25日前报给学院,学院评选设置奖项,经党总支评选后给予一定的奖励并在学院网站等院内外新闻平台展出。

5月30日前将参赛视频报纪委综合处。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各党支部要强化责任,统筹规划,深入宣传,发挥舆论导向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

(二)聚焦主题,突出特色。要紧扣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岗位和专业特点,在遇事找制度、干事有制度、办事靠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倡导、鼓励各单位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彰显特色,打造品牌,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增强自选动作效果。

(三)注重实效,强化考核。“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同本单位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参与,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切实取得实际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20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