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思政课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科大获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2020/03/26 李鲲鹏  校园网   (点击:)

近日,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青岛科技大学拍摄的微电影《键盘在手 公德在心》获得优秀奖。这是继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得优秀奖之后又一次获奖。

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2019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共有全国294所高校的325部微电影作品参加了展示。

《键盘在手公德在心》微电影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暑假期间联合拍摄,电影通过一名乒乓球队员与教练之间的冲突,导致了一场网络暴力,对教练的身心造成巨大伤害。电影旨在表现网络暴力的伤害是巨大的,有时眼见未必为实。网络不是“道德真空”,更不是“法外之地”,社会需要正能量的舆论来鼓舞和温暖人心。面对未经证实的网络新闻,大学生不要盲目跟风转发或者恶意攻击,而要共同遵守网络道德,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指导老师:孙德菁、王建美、刘宝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