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马院]青岛教育局网站、搜狐网:在青高校“十佳思政名师”曹胜
2020/01/16   搜狐网 青岛市教育局网站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发高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在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2018年7月至10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首届在青高校“十佳思政名师”和“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让我们跟随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十佳思政名师

曹胜

曹胜,现任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教育战略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政治学会副会长。曹胜同志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2年以来取得骄人的成绩。

一、教学为本,本固而枝荣:勤于教学研究,教学效果优秀,育人成绩突出

曹胜同志熟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业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担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课程12门课程,主持或参与省级教学立项7项,学校各类教学项目14项;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践基础上形成了“课堂教学+多媒体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案例教学”五位一体的立体化教学模式,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3项、单项一等奖1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1篇,出版本硕博教材7部;4次被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1次获校级教学效果奖青年奖;获校级研究成果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曹胜工作室被评为首届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

该同志主持建立了毛泽东思想网站、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网络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网站等3个网站。曹胜所从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得到了省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2010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介绍教学科研经验,2011、2012、2014年在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暑期教学研讨班上作经验交流,其经验、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山东新闻网、山东教育厅网站、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等媒体报道。

二、科研为魂,魂聚而神清:紧跟学术前沿,凝心静气为学,科研成果丰硕

科研为教师之魂,魂聚而神清。他紧紧围绕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紧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前沿,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者和推动者,宁心静气做学问,潜心钻研为问题,以科研成果为支撑,不断充实教学内容,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吸引力、感染力。担任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等社会团体职务。应邀参加“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等世界、全国重要影响的会议。

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国家省市级科研立项45项,在《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2篇,独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代特征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题研究》共2部,合著《现代科技革命与马克思主义》等著作教材9部,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第二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1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成果奖二三等奖7项,山东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成果一二等奖5项,青岛市社科成果奖二等奖6项。

三、奉献为金,金贵而久远:爱岗敬业奉献,以身作则模范,深受师生好评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高叫做始终如一。曹胜同志认真做好所工作立足本岗位、敬业乐群、不计得失,获得了师生的充分认可。他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首批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统战理论研究成果显著,获批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个人被评为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山东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荣誉;单位被评为山东省基层先进党组织、山东高校“科教兴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巾帼文明岗”、青岛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青岛市“女职工明星岗”、青岛工人先锋号等省市级荣誉。

廿二载青春滋兰树惠润无声廿二载度春秋杏坛耕耘敏于行。曹胜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当作毕生的事业来做,兢兢业业,严谨深邃,在三尺讲台上挥汗如雨,播撒着真理的种子,收获着可靠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果实;在三尺书台上伏案写作,探寻着真理的秘密,收获着科学研究的探索者的快乐;在三尺平台上站岗放哨,捍卫着真理的阵地,收获着战士的喜悦。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