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动态]《教育学术月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刊登我院赵联副教授学术论文
2020/06/16     (点击:)

我院思想道德修养教研室赵联副教授和我院17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张寒所撰写的论文《硕士研究生研究方法运用的探讨——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例》在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教育学术月刊》2020年第5期发表。

该论文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方法的运用情况,对山东省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10所高校14年以来的607篇硕士学位论文的研究方法的运用状况进行了考察。研究发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硕士学位论文研究方法的运用表现出常规方法魅力犹存,学科交叉特征明显,研究方法开始趋向多样化等特征,但在研究方法运用中存在认知模糊、研究方法称谓不准确、研究方法运用不规范及不重视实证研究等问题。为此提出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着重培养学生科学化、规范化的研究能力,开设专业系统的研究方法课程,研究者自身要提升研究素养,提高对实证研究的重视性。

该论文为赵联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话语权提升研究”阶段性研究成果之一。《教育学术月刊》系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人大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