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总结暨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2020/07/11     (点击:)

2020年7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总结暨暑期安全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鸣、院长曹胜、副院长张运君、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教研室主任刘庆、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宝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陈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孙倩倩、研究生教学秘书朱雪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运君主持。

各教研室主任及二级学科负责人介绍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情况。刘庆对中国近代史基本问题方向同学的论文选题方向及写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肯定了同学们的写作进度;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写好毕业论文,珍惜三年时光。刘宝福简单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中期检查情况,表示同学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理论搜集,初稿基本完成,但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要注意重视理论基础,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陈乐表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同学们毕业论文结构基本完整,在写作过程中同学们要进行论文写作思路的整理,及时与导师沟通联系。孙倩倩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老师们在中期检查过程中,分别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加强对概念的梳理,提出写作内容要进行选择,有侧重点,及时进行资料的补充搜集。

张运君副院长对本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进一步的学习要求。

首先,对三个年级的学习和论文情况进行了点评与要求。张运君副院长对17级研究生毕业情况充分肯定,指出17级研究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研一研二的同学要以师兄师姐为榜样,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对18级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18级研究生利用暑期时间完善论文,注意论文研究方法和方向,保证论文写作质量。同时指出19级研究生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完成课程论文的写作,但也要关注毕业论文的相关情况,尽早与导师沟通,查阅资料及时确定论文题目。

其次,对本学期工作亮点进行总结。张运君副院长指出,17级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实现了顺利就业,未来前途一片大好;对疫情期间研究生宣讲团的工作充分肯定,希望宣讲团进一步发展,做好传承;18级研究生论文进展顺利,中期检查如期完成;“疫情下的马克思主义学术论坛”对研究生论文进行表彰,希望同学在以后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做好论文的写作,争取发表见刊。

同时张院长指出,我们还存在诸多不足之处,需要及时进行反思,未来在论文写作以及科研水平上要不断进步,提高马院研究生学术水平。

最后,对假期工作安排进行叮嘱,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同学之间相互帮助,有问题及时与学院取得联系。

曹胜院长对本学期学院工作进行总结。曹院长表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突出,作品优秀;领导班子保持稳定,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讨会议、研究生培养“五个一工程”、科研工作、校庆工作等方面稳定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研究生论文开题各项工作持续扎实推进;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最后,张鸣书记讲话。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留校同学注意与导师沟通联系,并表示学院为留校同学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收获的暑假。

文字:綦彩莉赵硕

图片:赵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