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统战基地  校庆专题  工会工作 

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专题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70 周年校庆特色活动
2020/07/08 车舒雨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成文化校庆、学术校庆两个特色活动。

一、文化校庆。突出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特色,践行科大文化,弘扬“团结自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大精神,践行“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传承“高扬旗帜、传播真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马院精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融入马院文化建设,达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目的。通过有特色、有影响、有实效的载体和活动,最大限度地团结学校友、全院师生,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服务社会等五个方面的基本工作,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凝聚人心,实施聚力工程,实现文化自信,为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术校庆。重视和加强学科基础理论建设,着力进行整体性研究、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构建严谨、规范的学科理论体系。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历久弥新的思想价值;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及其相互联系;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和科学精神,不断推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优秀成果。把学术平台、学术研讨、学术报告、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作为70年校庆的重要内容,展示马院学术成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新闻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12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